脆皮糖衣刀

明侦,学院,山花,EXO女孩

全员崩坏(中秋最后一天贺文)

  我谢罪,我谢罪,我谢罪!鸽了两天的文!

  勿上真人,不喜勿喷,圈地自萌,我终于更了!

  咳咳,中秋佳节啊。大家都该放假

  “哪个人要打扰咱过节,老子上去就是一刀,什么鬼啊这么缺德。”李鹤东玩着手上的小火苗往刀上渡,然后孟鹤堂一边织毛衣一边还精准无比地朝烧的火红的刀子吐小水柱。

  “哎!过来嘿”王九龙拎着几大袋菜

  “虾,螃蟹,鸭,鸡……咱这几人吃的完吗”张云雷蹲下来点点吐白泡泡的螃蟹。

  王九龙把东西全放下来,插着腰大喘气“秦霄贤这人一进菜市场疯了一样这个摊子去拿点菜那个摊子弄两斤肉。后面还有几袋呢。有钱真好”

  “哎!过来接一下啊”他们目瞪口呆地看着秦霄贤拎着比他还大的袋子进来。

  郭德纲呼噜呼噜自己的桃毛“少爷哎,你买这么多咱也吃不完啊。”

  “先生,我这不是给咱加加餐嘛”

  “哈哈,搞得我亏待你们一样”

  张云雷拍拍自己的长褂“我去给你们搞花茶啊”

  秦霄贤拿了几大盒牛肉啊香肠啊鸡翅啊“我去给你们做烧烤啊”

  “行”

  孟鹤堂终于把毛衣织好了,用袋子装起来。“我再去给你们烧俩菜”

  他们在研究所后边弄了个小院子,名曰好山好水好探案,正好赶上中秋前几天才修好。

  外边有一个露天吧台,张云雷他们可以调酒泡茶;一个亭子,用来开会;一个烧烤架,秦霄贤买的。

  郭德纲坐在亭子下眉眼弯弯看着这些孩子,打电话给于谦“喂?谦儿哥,你来小院子里一趟吧,这些孩子一个个都可热闹了”

  “哎,我等会就来。我正给你们准备月饼呢”

  

  叮咚……

  哟,谦儿哥这么快就来啦。

  “辫儿!快去给你谦大爷开门”

  “哎!好嘞”

  打开门,杨九郎站在外边。

  张云雷还围着浅绿的围裙“???”

  “额……中秋快乐?”

  “吸血鬼过中秋?”

  “对啊”

  “中秋你们吃什么?”

  杨九郎理直气壮地看着他“吃。。饺子?”

  “中秋吃饺子?”张云雷没掩饰好的笑意溢出来,看着张云雷在笑,杨九郎也开始傻笑。

  张云雷浅笑着帮他拿了双棉拖鞋“进来吧,请你喝茶”

  “哎哎,好啊”

  李鹤东看到杨九郎,把张云雷拉身后“月圆之夜还得工作,真是烦”一脸烦躁地抄东西就打过去,杨九郎一脸无辜地躲过去。

  “不是,东哥,我邀请他来过中秋的”

  “月圆之夜,吸血鬼,过中秋?你疯了还是我疯了”

  张云雷稍微沉思了一下“其实。。。。他是来找我剪头发的”

  李鹤东不可置信的看着他俩,杨九郎表示他肯定看到李鹤东的眼神由杀气转到钦佩“行吧,别惹事,不然打死你”

  张云雷拖着杨九郎经过了拿扇子把整个院子熏的烟火缭绕的秦霄贤,在熬汤的孟鹤堂,还有在亭子悠悠喝茶的郭德纲。然后把他按在镜子前

  杨九郎看着眼前桌子上一色列的剪子,发胶。“磊磊,不是我说,您这是探案子还是度假?”

  张云雷挥了两下剪刀“没事儿,换个头过节嘛,我看你你头发也那么长了”

  “行……行吧。”稍微犹豫了一下“磊磊你小心点别伤着自己手”

  陶阳站孟鹤堂旁边帮他择菜“孟哥,你说这只吸血鬼为了追老舅也是够狠啊,就咱老舅那几百度近视他能活着吗?”

  “没事,最多就一剪子下去,死不了。你要是被他听着了把你也抓去剪。”

  “我这都寸头了”

  孟鹤堂一边切菜一边说“他能直接让你出家咯,顺便再把你假发给剃了。”

  陶阳摸着自己刺溜的脑壳“得,我去看老秦烤串了,再待着我秀发不保啊”

  陶阳走了以后,孟鹤堂用围裙擦了擦手,想想还是打给了周九良

  “喂?孟哥。”听筒传来熟悉的奶音

  “这不过节嘛,孟哥寻思你待在宿舍也怪无聊的一起来过节啊”

  “嗯……好啊”

  “嗯!那你来孟哥多烧点啊”

  “好”

  

  郭德纲和于谦在亭子里泡茶。

  “谦儿哥,今天可别喝大了。我虽然和孩子们说不会有那些脏东西,但,毕竟是月圆啊”

  “月圆之夜,阴气汇聚,百鬼复苏……”

  

  周九良来了,带来了两大盒月饼,看孟鹤堂在忙也没打扰他。拿着扇子帮秦霄贤一起烧烤去了

  天渐渐黑了,菜也一盘盘端上桌,秦霄贤周九良的烧烤也差不多了,摆上桌。

  秦霄贤鼻子灵,就算满屋子烟熏味和菜香味交杂也能嗅到那一点血腥味

  大家都在忙,秦霄贤寻着这味到房顶,梅九亮在那。

  “小梅”

  “嗯?”

  “你在这干嘛呢?”

  “听师爷说你们人类会在月圆这一天赏月.我也想看看人间的月亮”

  秦霄贤坐在他身边“人们过节不是因为这圆月亮,是为了家人团圆啊”

  秦霄贤凑过去,梅九亮穿着黑色的衣服,不仔细看不出来那一条深红的伤口“你,受伤了?”

  不在意地捂着伤口“吸血鬼的恢复能力好,一晚上就行了。”

  秦霄贤皱着眉头“不行,我得带你去找陶阳”

  “要被他们抓到怎么办?”

  “我就说你是我家属”

  “谁TM是你家属”

  秦霄贤转过来露出特变欠的笑“你啊”

  ……

  秦霄贤拉着他下去,借着烟雾的掩盖到了陶阳的房间。期间碰到了张云雷拉着刚剃好头的杨九郎出来。梅九亮看到他,愣了一下投去一个重色轻友的眼神,杨九郎被拉着也回他一个你也是的眼神。然后两人错开。

  秦霄贤带着他进陶阳房间,一进门就是扑面而来的药香“我记得他有个药盒,里边药还挺多的”

  “咳咳”陶阳靠在门框上“金屋藏娇也不是在我房间啊秦公子”

  陶阳笑着走进来,拉起梅九亮的袖子。一到伤口从手腕一直到手肘,不像是被刀砍的,就像……是被什么怪物抓了一般。深到骨头。

  秦霄贤心疼地直皱眉“陶老板你帮他治一下我看不了他这么痛苦。”秦霄贤出去了

  陶阳手附在伤口上,浮出一层淡绿的光。梅九亮感觉自己伤口清清凉凉的“谢谢”

  “没事,老秦的朋友。”

  梅九亮歪着头看着他“阿陶?”

  陶阳可见的笑容一滞“!”

  “我听小魔王提过你”

  “。。。。。。”陶阳背在身后的手攥在一起。“他。。。现在在哪?”

  “这我倒不知道,不过看在你帮我疗过伤我告诉你”梅九亮笑着告诉陶阳“他记得你”

  治好伤的梅九亮跳下床,

  走到门口,看见坐在窗沿的秦霄贤。秦霄贤被一双冰冷的手握着。袖子被掀上去,原来可怖的伤口没了,只是病态的白。

  秦霄贤快速的擦了两下眼睛“小梅,我带你去和他们一起过中秋”

  “好”

  陶阳一个人在房间里待了一会儿,整理好表情重新出门。

  杨九郎和周九良他们搬了一个很大的桌子,孟鹤堂张云雷把菜什么都都搬出来。月光洋洋洒洒地落下,两个人从屋顶上跳下来

  杨九郎和梅九亮看到他俩,一下站起来“那啥,这俩我们兄弟,一个叫张九泰一个叫刘筱亭。也是……不过没有恶意,大家都一起过节的”

  “那个。。。。我们也想过中秋”二哥的小奶音使郭德纲果断给他们加座

  “二哥干得漂亮”

  “那是”

  由于刘筱亭出色的卖萌表演使他们避免了一场战争

  大家在桌上,前边有两大盘秦霄贤的烤翅。孟鹤堂极度迷惑地问他是怎么做到外边焦里边生的,秦霄贤表示这是一门手艺。

  令几个人震惊的是那几个吸血鬼似乎挺喜欢这盘菜的,弄掉表面焦糊的一层,对着里边生的就开始啃

  “这帮孩子平时太苦了吧”郭德纲怜惜地看着几个吃霄贤翅吃的很开心的几只鬼。张云雷忙着给他们倒茶,孟鹤堂一边给周九良夹菜一边念叨他说他又瘦了,周九良埋头吃面还会来一句“您又瞎了”。刘筱亭倒是挺喜欢吃人类的东西,一口黄焖鸡一口霄贤翅再一口月饼,张九泰就一边笑着一边帮噎到的筱亭顺气。秦霄贤和梅九亮这边为了一个鸡翅而开始争吵。“小梅,咱放下,哥等会带你去吃熟的好吧”

  “不要~我觉得挺好吃的,我们以前在家都是吃全生的。”

  “。。。。太可怜了,以后搬我家玩养你吧”

  “管供血吗?”

  “你要是实在饿了就咬我两口”

  王九龙和陶阳坐在水池边喝酒。一不留神喝多了,俩人就靠在一起看月亮

  “陶阳,你想他吗?”

  “想。我找了好久,都没找到他”

  “我也想90了”

  “……”

  说好的不喝多,一个个喝得比谁都快。刘筱亭一手拿着酒一jio踩着桌子“你们尽管喝,周遭的什么妖魔鬼怪刚全被我们几个打死了”张九泰意识到二哥说漏了什么已经完了,好在大家都醉了没几个人听进去除了李鹤东。

  除了陶阳,王九龙,李鹤东和郭德纲其他几个都醉的不行了。桃吩咐着他们把一个个抗到房间,王九龙家不在这,陶阳李鹤东打算出去走走,和郭德纲到了别就各自离开了。

  郭德纲拿着他的扇子扇啊扇“我的儿啊……”

  

  李鹤东一出门,就感觉到了有人在跟着。脚步慢下来,一回头,什么都没有“哎,出来吧,我知道你跟着我。”

  从暗处走来一个温文尔雅的男子,很高很瘦穿着大褂带着金丝框,虽没见过,但让李鹤东没由来的觉得很熟悉。“你是?”李鹤东闻不到他身上有其他特殊的味道。

  谢金笑了笑“你东西掉了。”一个剑穗,从李鹤东出生起他妈从算命先生那拿来的,一直带到现在。“谢谢啊”

  “没关系”

  眼前人一直淡笑让李鹤东觉得心情不错,笑着说了句“中秋快乐”就走了,也不管他什么反应。

  谢金站在原地,回味着那一声带着笑意的“中秋快乐”。

  李鹤东觉得这一定是一个很温和的人。(他但凡在往前一两步就能看到谢金脚边好几句恶兽的尸体)

  

  陶阳遇见了郭麒麟。

  时隔多年没见一时不知道怎么开口。“大林哥哥……”

  他对他笑了“阿陶,中秋快乐”

  陶阳站在原地,竟分不清是真是假。

  他们便只是浅笑着相望,郭麒麟瘦了好多,肉嘟嘟的脸开始有棱角了,也更白了,不知怎的,陶阳特别想摸摸他。“郭爸也想你了”

  “你想我吗?”

  “想”

  “所以我回来了”

  “不走了吗?”

  “……”

  “……没事,即使是一会儿,我也满足了”

  

  

  王九龙回到家就倒下了,半夜里迷迷糊糊醒来,窗台上坐着一人,一个他日思夜想的人。

  侧脸在月光下显现出来。

  “90?”

  “哟,大楠还记得我呢?”

  王九龙下了床,往前走两步“你是90还是‘他’?”

  “儿砸?”

  “哎!”王九龙一把抱住张九龄。张九龄在他怀里闷闷地说“我还第一次见人听到别让叫他儿子这么开心的”

  “师哥。。。。我好想你啊”

  “我也想你。我这不是能出来了吗?”

  张九龄感觉到抱他的人在抽泣,“楠楠别哭啊,你爸爸回来了哭什么”

  “我。。。我。。。我这不是高兴嘛”

  “我的月饼呢?”

  “我这有五仁的你吃吗”

  “五仁的!?”张九龄插着腰“为什么不买鲜肉的”

  “五仁的好吃”

  “鲜肉的才好吃”

  “五仁的!”

  “鲜肉的!”

  ………………………………

  我实属强行甜回来的。

  我太鸽了

  我谢罪!!!!

  


评论(4)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